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沧州印发《违法建设和“住改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狮城房探  2021-10-10 11:28

日前,沧州市印发《违法建设和“住改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由“市政府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分工合作、区(县)政府主体推进、乡(镇办)具体落实、社区居民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通过整治违法建设和“住改商”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良性竞争的营商环境,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聚焦规范城市管理秩序,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我市将按照“控制增量、减少存量、规范治理、全面整治”的原则,迅速掀起拆违建和“住改商”整治行动高潮,做到该拆的拆、该封的封、该统一的统一。

拆除违法建设方面,全面排查主次干道两侧红线以内违反用地手续和规划手续的违法建设,形成违法建设查处工作台账。对非法占用土地的,责令退还非法占用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且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未经批准进行临时建设的、未按照批准内容进行临时建设的,以及临时建筑物、构筑物超过批准期限不拆除的进行拆除;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且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对违法建设坚持处理一起、销号一起,直至“清零”。对拆出的空间进行完善提升,做到即拆、即清、即建、即绿。

整治“住改商”方面,对主干道两侧范围内擅自改变建筑物用途,违规开设门店进行商业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排查,形成“住改商”查处工作台账。对“住改商”业主持有有效经营执照的,由行业审批、监管部门注销或撤销该有效证件,配合辖区政府推进整治工作,达到整治效果。经确定为“住改商”违法行为的,对门头牌匾及违建部分依法进行处置,“住改商”建筑全部恢复原貌,墙体统一进行修复、粉刷。“住改商”单体门店恢复原貌要与周围楼、房屋容貌相一致,成片“住改商”门店按照规划要求恢复容貌。要充分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做到通过宣传教育自行纠正一批,帮助封堵纠正一批,集中整治一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