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地产蓝皮书:一二线城市房价涨速显著快于三四线

狮城房探  2021-08-04 09:52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房地产蓝皮书2021》指出,房地产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一二线城市放假涨速要显著快于三四线城市。

该蓝皮书指出,在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相对较快上涨,具体分城市看,根据大数据房价同比监测分析,结合相关统计数据,一线城市中,深圳上涨最快,上海房价上涨较快,广州紧随其后,北京稳中有升。

蓝皮书副主编张智介绍,2020年房地产投资受疫情影响较小,2020年现价减少4.3万亿元,下降率4.1%,2020年疫情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影响是3610.4亿元人民币,下降率2.5%。

从数据来看,疫情对房地产投资的冲击是小于对GDP冲击的程度。房地产投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也支撑了对疫情的抗击,对宏观经济的稳定还是起了重要作用。

*去年住房租金呈负增长,1998年以来首次*

商品房的市场销售在2020年显著超出预期。2018-2020年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月度增速。2020年年底累计增速,销售额增速8.7%,2019年是6.5%。换句话说,经历了疫情冲击,销售额不但没有减速反而高于没有疫情的2019年。

销售面积,2020年全年增2.6%,高于2019年的跌0.1%。

此外,蓝皮书指出,2020年住房租金出现199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租售价差进一步被拉大。其原因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员流动性降低,租房需求减少。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过程中,出现了无房遣返、租户不得进入小区等要求,强化了房产所有权带来的归属感与安全感,促使部分租房需求转化为购房需求。这使住房的租售价差进一步被拉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