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省城乡居民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至108元

沧州日报  作者:younghow   2018-09-13 19:22

[摘要] 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8元,即由现行每人每月9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08元。9月底前,我省60周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将按照新标准领取养老金,今年1至8月补发的提高部分养老金将在9月底前一并发放到位。我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1045万老年人将因

自今年1月1日起;1至8月补发的养老金9月底前发放到位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自今年1月1日起,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8元,即由现行每人每月9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08元。9月底前,我省60周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将按照新标准领取养老金,今年1至8月补发的提高部分养老金将在9月底前一并发放到位。我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1045万老年人将因此受益。

凡在我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且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老年城乡居民,都可以享受该政策。按照新标准领取养老金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自今年9月起,各地都将按照新的标准向待遇领取人发放养老金,新发养老金将直接打入领取人个人银行卡,今年1至8月补发的提高部分养老金也一并打入银行卡。

为确保群众按时领取养老金,各级经办机构将严格按照规定,提前做好养老金发放预案,准确测算资金需求,及时申请提标

本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是落实党中央“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总体要求,确保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人社部、财政部《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统筹考虑近年来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保障标准调整情况后做出的。本次提标充分考虑了我省当前实际,我省每年将因此增加财政支出约21.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