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调控进入新阶段,“反 ”控房价

中国网财经  作者:younghow  2018-07-07 16:52

[摘要] 开发商的融资渠道受到信贷政策的影响,预计住宅开发商的资金将面临较大压力。在此背景下,预计下半年开发商将以保去化率为首要任务,一手房销售价格预期较难上涨。

      今年以来,在 “房住不炒”的调控精神指导下,多地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政策频出。近一段时间,部分城市楼市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引起了 的高度重视。近日,住建部等七部委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房地产调控步入新阶段,“房住不炒”落实进入关键期。

      6月28日,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发文,将于7月初至12月底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打击重点包括投机 、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这30个城市包括16个热点城市,还包括一些潜在热点城市、媒体曝光违法违规行为较多的地方以及一些已经在进行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的城市。

      业界指出,本轮楼市调控范围大、频 、力度强,只要是哪里过热哪里就立即有政策出台。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自2016年四季度开始的本轮调控至今,累计73个城市进行了调控,出台了135条限购政策、176条限贷政策,15个城市实行认房认贷,51个城市外加海南全省实行限售。

      就在6月28日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发文将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同一天,重庆、武汉、长沙等城市再次调控加码。随后,长沙又紧急对此前人才 购房政策“打补丁”,要求不受购房限制的人才至少博士、正高职称以上。7月2日,重庆又有新动作。对重庆市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计税毛利率土地 税预征率、购买商品房税收优惠、初次购房按揭财政补助等5项政策作出调整。紧接着,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也出台了《关于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的暂行规定》。

      至此,楼市调控进入“反 ”新阶段。

      业界普遍认为,下半年政策依然从紧。有 认为:“还会有些城市陆续出台抑制房价的政策,今年下半年市场将迎来真正拐点。一方面,新房市场销售增速将由正增长转为负增长,另外,这些热门城市经过这次市场秩序整顿后,也包含棚改资金面收紧,下半年会出现真正的市场拐点。”

      仲量联行的分析报告指出,开发商的融资渠道受到信贷政策的影响,预计住宅开发商的资金将面临较大压力。在此背景下,预计下半年开发商将以保去化率为首要任务,一手房销售价格预期较难上涨。

标签:房价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